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邀当地华人为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2011年05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消息,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民族咨询委员会日前通过当地华媒向奥克兰的华人社区发出邀请,希望居住在这里的华人及社区侨领来参加将在奥克兰举行的两次为时半天的“奥克兰少数族裔论坛”,奥克兰市长希望通过这一论坛活动针对“如何实现将奥克兰建成全世界最有活力的城市”的主题,认真征求少数族裔居民的意见。

  2011年3月,奥克兰市长Len Brown任命了由少数族裔社区12人组成的市议会民族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中有3名委员是华人,他们的使命就是为市议会提供来自当地少数族裔社区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这次将在5月中旬举行的“奥克兰少数族裔论坛”活动,就是通过该委员会组织的听取少数族裔民众意见和建议的一次具体活动项目。

  这次“少数族裔论坛”是奥克兰市议会民族咨询委员会征求市民民对市议会的意见和建议的方式之一,奥克兰市议会希望通过这个论坛活动进一步了解少数族裔居民在一些热点问题上未来都有那些期望。

  在将举行的这两次论坛上,奥克兰市议会民族咨询委员会希望少数族裔社区民众可就以下主题内容讨论及分享自己的观点:市民方面,对于目前正在使用的好方法继续使用,并增进未来所需要使用的技能;环境方面,保持独特性,在此基础上将独特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广;创新方面,召集有能力和创新性的人才,并将创意传达出去。

  在奥克兰市议会的首届民族咨询委员会的组织和带领下,“奥克兰少数族裔论坛”是一次各族裔居民自由表达自己意见的时机,出席者将重点讨论各自对热点问题、经济、环境、文化及城市发展等问题的看法。奥克兰市议会成员将到场提供技术方面的建议和信息。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也将全力支持这两次论坛的举办,并希望各族裔居民踊跃参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