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富都车站重启茨厂街恢复人潮 商家喜忧参半

2011年05月03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马富都车站重启茨厂街恢复人潮商家喜忧参半
    富都车站重新启用,茨厂街也恢复人潮汹涌,商家再次嗅到商机。(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富都车站于4月16日重新启用,虽说再次带动该区商业发展,但茨厂街商家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寂静一时的茨厂街终于恢复约50%人潮,但商家声叹富都车站仅提供前往北马的长巴服务,意味着他们少了购买力较强的南马客人的生意。

  记者于5月2日走访茨厂街,了解富都车站重新启用对茨厂街的影响。由于今年5月1日落在周日,上班一族享3天假期,茨厂街再次繁忙起来,街道上不乏刚从家乡返回隆市准备开工开学的游子。

  普遍上,受访商家皆赞同,自富都车站重新启用以来,茨厂街又开始热闹起来,与富都车站关闭时冷清清的情况相比,目前人潮已恢复约50%。他们声称,尽管街头人潮恢复汹涌,但并不意味着顾客都会上门。“有人潮就是好事,总比以前冷清清的来得好。”

  盼恢复未关闭前巅峰期

  “凤凰饼家”老板陈汝顺指出,南马长巴服务已改在南湖镇巴士终站,相对下,富都车站就少了南马乘客的生意了。“无可否认,南马一带如柔佛及新加坡客人的购买力比较强,业者就此少了一笔收入。”

  他声称,尽管茨厂街目前人来人往,但人潮仍不比富都车站未关闭前般达到巅峰期。

  他原以为富都车站经美化及提升工程后,应可吸引更多乘客到来茨厂街,但他发现目前未达到理想效果,只能寄望迟些时候,茨厂街能恢复原有的兴旺。对此,他希望富都车站能向以往般,提供北马及南马的长巴服务,方便国内外乘客之余,也可惠及该区的商家。

  “毕竟交通发展与国家旅游业息息相关,为顾客带来方便最重要。若连本地公众都认为交通不便,大家宁愿选择出国旅游,届时大马的竞争力也随之下降,商家也会深受影响。”

  商家守候年余见生机

  同时贩卖水果及首饰的王志良声称,虽说富都车站不再提供南马长巴服务,但若柔佛及新加坡旅客有意到茨厂街旅游,商家仍有机会赚到南马客人的钱。

  他坦承,富都车站重新启用后,只见人潮汹涌,但生意额却未有明显增加,相信仍需经过一段“冲刺期”后,才会“回复当年勇”。

  “江夏笑口枣”老板江水强表示,无可否认茨厂街近期开始恢复先前约50%的兴旺,商家们在守候一年多后,终于再次看见生机。

  “所幸之前有从事批发生意,才能撑过那段艰难日子。但茨厂街仍未恢复从前的巅峰时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