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非侨团举行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2011年05月04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日,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总会和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拉各斯联合举行西非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郭崑、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董瑞萼、西非各国华侨华人代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正在拉各斯进行访问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团亲临指导。

  林兆枢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西非地区华侨华人热爱祖国,团结协作,崇尚商德,为祖国统一大业和经济建设,为增进中国与西非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林副主任表示,旅居西非的各界侨胞在此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关心,并期望西非侨胞做好四件事,一是充分认识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长期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所证明的唯一正确道路,二是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山先生倡导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精神实质,没有国家统一就没有民族复兴,三是广大侨胞应该是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四是广大侨胞要继续发挥好中国和尼日利亚、西非友谊的桥梁作用。

  郭崑总领事在发言中指出,一个世纪前发生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民族民主革命,它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在中国乃至亚洲树立起第一面民主共和国的旗帜,使中国政治和社会面貌发生了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他表示,国家的每一个进步,每一次转折,背后都有海外华侨华人的身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华侨华人支持。尼日利亚和西非各国华侨华人一贯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相信广大华侨华人将秉承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情操和革命信念,以中华民族和国家大义为重,团结一心,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总会、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董瑞萼表示,旅居西非的华侨华人飘洋过海,披荆斩棘,开拓进取,虽身处异乡,但心向祖国,忠心如一,尼日利亚李氏集团代表闻朴、发达钢铁集团代表朱耀棕、金门集团代表胡介国在发言中结合亲身经历表达了西非侨胞身在他乡心系祖国的赤子之心和期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热切愿望。台胞代表、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前任会长周森林在发言中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惠及两岸同胞,将有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