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非裔男子侮辱华裔公交司机 被控仇恨犯罪

2011年05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非裔男子侮辱华裔公交司机被控仇恨犯罪
    图为旧金山一处公车站,一非裔男骚扰恐吓华裔公交车司机,被控仇恨犯罪。 (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公交车局华裔公交车司机黄国强(译音)于今年3月驾驶公交车途经湾景区时,被一名非裔男子骚扰恐吓,并以“你们华裔都没有将工作做好”(You Chinese are not doing the job.)具有种族偏见的言词侮辱。高等法院法官冯曙光3日在初审中裁定,地方检察处对被告加控仇恨犯罪(Hate Crime)做法合理。

  今年57岁的黄国强在市公交车局服务16年,曾驾驶不同路线的公交车。今年3月1日他受到攻击时,刚负责驾驶第24号线公交车六个月。

  警方事后逮捕非裔嫌犯琼森(Tyrone Johnson)。除了两项伤人罪名外,地检处并决定对他加控仇恨犯罪的罪名。

  高等法院3日开庭进行初审。黄国强在庭上作证描述案发经过时指出,当天他如常驾驶第24号线公交车,途中一名非裔妇人与一名戴有头布的中东裔妇人发生争吵,前者曾向后者丢掷物品。

  黄国强说,当非裔妇人下车后,被告琼森走到驾驶座旁大声对黄国强叫骂,指他没有为两妇人争执的事件立即通知警方。

  黄国强作证时形容,被告不但大骂他,还恐吓要将他杀死,又将他的水瓶丢到车内,再将他身旁的车票丢向他的脸。

  黄国强描述,被告对他说:“你们华裔都做不好工作”,并自称过去也曾打过一名华裔的女性公交车司机。黄国强说,当时他感到极度恐惧,担心自身安危,于是要求嫌犯下车。但他下车后又拉离电缆使公交车被迫停下。他接着强行将车后门拉开走回车上。

  被告琼森的辩护律师辩称,被告是不满黄国强没有履行公交车驾驶人应有的责任,要求警方处理两妇人的争执。被告的行为并非针对黄国强的华裔族裔背景,不应被加控仇恨犯罪。

  地检处仇恨犯罪检控组组长黄正凯曾在法庭播放公交车局录得案发经过的录像带。主审法官冯曙光以证据充分,裁定检方有足够证据对被告加控仇恨犯罪。(李秀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