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人口多元化进展迅速 戴克高地亚裔居民剧增

2011年05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纽约州在人口多元化方面超过了洛杉矶。布鲁克林的一个人口普查小区集中体现了这一趋势。

  戴克高地(Dyker Height)第148普查小区位于布鲁克林西南部。长期以来,这里的居民以意大利裔为主。在过去10年间,这里的多元化程度增幅在全美大城市的所有人口普查小区中位居第一。在此期间,大量亚裔人口进入这个地区,改变了这个地区的人口成分。这个地区发生的变化也反映了纽约人口和全美人口变化的整体趋势。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研究显示,美国50%以上的城市现在拥有半数以上的非白人人口。

  在全美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中,纽约人口的多元化程度居首。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中,这一位置由洛杉矶占据。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人口专家威廉·弗雷说,在洛杉矶,西裔人口占近半数。在纽约,没有一个族裔在人口上占据这样的优势。纽约历来是不同族裔居民的同化器。

  在过去10年中,纽约人口增加了2.1%,增至8175133人。与此同时,洛杉矶人口增长2.6%,增至3792621人。在这两个城市中,亚裔和西裔人口都呈增长之势,而白人和黑人都呈减少之势。

  纽约的亚裔人口增长31.8%,占纽约人口的12.6%;白人减少2.8%,占纽约人口的33.3%;黑人减少5.1%,占全市人口的22.8%,西裔增长8.1%,占全市人口的28.6%。

  纽约人口的多元化指数从2000年的77.4%上升到2010年的78.5%。在此期间,洛杉矶则从77.9%下降到76.7%。

  戴克高地距连接布鲁克林与史坦顿岛的大桥只有两英里路程,这里住着42419名居民。第148普查小区是它的一个居民小区,共有1133名居民。它在过去10年中的人口变化反映了纽约市的整体变化趋势。

  这里并不是纽约最多元化的地区,但多元化指数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两倍,从9.4%上升到26.2%。在其居民中,有1042人是白人,83人是亚裔,5名是黑人,3人是多族裔混血儿。2000年,这里有1161名居民,32人是亚裔,没有黑人,5人是混血儿。

  这一地区包括布鲁克林11路、12路和13路位于79街到86街之间的街区,有公寓楼,也有2到4家庭的住宅。进入该地区的亚裔多住在13路。13路是这一带的商业街。现在,除意大利裔开的肉店、理发店和面包店外,也出现了亚裔开的副食店、指甲店和中餐外卖店。

  麦保罗(Paul Mak,音译)33年前从香港移民美国,现在是布鲁克林华裔社团领袖。他说,许多中国移民来美后首先落脚于密集居民区的小公寓单元。当他们要买房的时候,戴克高地是备选地点之一。这里距华裔超市不远,商店齐全,距离华裔居民区也不远。

  这里的本贝房地产公司经理尼克·维尼泽亚说,自2007年以来,戴克高地交易的房产半数被亚裔买去。买主多是第二代或第三代的华裔专业人士。因此,他加雇了4名华裔雇员。林哈利(Harry Lam,音译)是四季房产公司的雇员。他说,搬进这里的华人多是看中了这里的学校。这里的小学和初中都有天才班,帮助学生进入纽约的精英高中。戴克高地的229小学是布鲁克林分数最高的学校,在全纽约市也名列前茅。该校学生中45%是白人,44%是亚裔,10是西裔,1%是黑人。

  这里的新居民并不是新移民。他们都是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会计师或IT人员。他们多在八大道长大。那里是布鲁克林的“小华埠”。他们的父母至今仍住在那里。但是,他们希望改善居住条件,所以搬迁到这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