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州连发女生放学途中遭骚扰事件 华人家长关注

2011年05月1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地区连日来发生多起学生上下学途中被骚扰事件,引起家长和小区人士关注,部分华裔家长提出安全建议,呼吁在校园内外加强学生安全。

  La Habra高中附近5月2日、3日、4日连续发生陌生西裔男子骚扰放学女生事件。鲍尔温公园高中附近,日前也有类似事件,男嫌直接要女生搭车提供性服务,女生不理会,男子百般纠缠,被警方拘捕。虽然没有华裔学生受害,但已引起华裔家长警觉。

  钻石吧华裔家长会前会长许宗由表示,经常接送子女上下学的家长,一旦有事来不及接送,一定让子女知道,或者让亲属或朋友接送,以免子女独自行走发生意外,同时家长应与校方经常保持联系。

  学生安全除校警保障外,个人注意安全也很重要,如至少两人以上上下学、遇到陌生人搭讪,不予理睬、遇到陌生人驾车靠近,赶紧跑开,发觉有潜在危险可大声喊叫提醒路人注意。

  艾尔瓦多中学华裔校长李瑛表示,早晨第一节课开始前,值班老师都要在校区巡查,放学时,有教师在停车场维持秩序。同时该校经常提醒学生一旦有陌生人在路上拦挡,可打手机报警或者干脆返回学校。该校也规定家长尽量在放学十分钟内将孩童接走。

  李瑛并表示,该学区通报系统让家长在数分钟内从手机了解到学校发出的警示。

  罗兰学区教委陈正治也表示,更重要的是提醒学生不要对陌生人搭讪感觉好奇,如果补习课程时间过晚,一定要有人陪送返家。(启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