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不谙美国法律 华裔祖母如厕孙留公园险被捕

2011年05月13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移民不谙美国法律华裔祖母如厕孙留公园险被捕
纽约规定12岁以下孩子不可在无人监护情况下独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各州法律不同,但都要求父母不得让特定年龄以下的孩子独处,纽约州更是如此,11日一名新移民祖母粗心将自己的小孙子留在哥伦布公园,被公园管理人员发现,险些因此被逮捕。

  当日下午两点左右,哥伦布公园的工作人员在工作的时候,发现一名3、4岁的华裔小男孩在公园里独自玩耍,上前询问其父母在哪里,小男孩听不懂直摇头,工作人员中的华裔员工,试图用广东话,台山话询问,结果发现小朋友只会说普通话。工作人员就带着小朋友沿着公园附近寻找,看有没有其家长下落,一直找寻超过20分钟还没有任何进展,工作人员只得报警求助。

  就在五分局警方赶到现场同时,这名小男孩的祖母出现了,拉着他就想走,大家询问到底去哪里了,对方竟然回答去洗手间,就让孙子独自玩一下。五分局警方警告表示,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被留下独处,如果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因为违反儿童保护法规,还可因此丧失监护权,请家长一定要注意。

  据指出,华裔移民家长常常对相关法律规定不太熟悉。美国各个州的法律对于可以把多大年龄的孩子独自留在家有不同的规定,甚至有的州不同年龄的孩子可以独自留在家多长时间,也有明确的规定。

  纽约州规定,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独自留在家里或其他地方无人看管。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被发现报警,不但孩子会被相关的社会福利机构带走,父母还会被起诉“危害孩子安全罪(endanger child welfare)”。父母如果要想要回孩子,需要经历一系列持久的法庭官司。如果法庭判定父母缺乏监管能力,那么孩子很可能就要不回来了。(李晓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