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骆家辉以亲身经历鼓励美国华人积极参政

2011年05月13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2日在纽约著名华人团体“百人会”第20届年会上讲述自己的成长和奋斗历程,用亲身经历鼓励美国华人积极参与政治生活。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骆家辉曾在各种场合讲述其家族用“一百年走过一英里”、勤奋追寻“美国梦”的动人故事。面对当天在场的各界华裔精英人士,骆家辉重提这段历史,激励更多华人积极参与到美国的政治体系中,提升华裔人群在美国这个移民社会中的影响力。

  “美国需要更多具备聪明才智、充满热忱的华人参与到国家决策中,而这也是美国华裔所为之奋斗的下一个方向,”骆家辉说。

  骆家辉指出,尽管华裔在美国的政治地位近年有了显著提升,但总的来讲,华裔在政治领域的代表比例仍然过低。

  骆家辉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的华裔人群并不热衷涉足政界。“五六十年前,我们可以将其归咎于种族歧视,但是我认为现在不是这种情况。”

  骆家辉说,美国很多华裔家庭长期存在一种观念:从政或到政府任职不如做律师或者工程师更为体面实用。“但事实是,我们华裔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参与到决策过程中。”

  骆家辉在美国被认为是华裔杰出的代表人物,他于2009年3月就任奥巴马政府的商务部长,并在今年3月被奥巴马总统提名担任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