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数年前枪杀悉尼华裔医生 六旬囚犯申请假释再遭拒

2011年05月13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消息,曾于1991年枪杀澳大利亚悉尼著名华裔外科医生张任谦(Victor Chang)的凶手在服刑20年后,再次提出了假释申请但遭到了拒绝。

  据悉,现年67岁的刘秋生身体健康不佳,而因为枪杀张任谦,他被判囚26年。假释委员会于5月12日在声明中表示,惩教服务署专员Rod Woodham一直都反对假释刘秋生,而刘秋生现在则需要再等至少12个月,当局才会再一次复议他的假释申请。而当刘秋生最终刑满释放的时候,他将被遣送回马来西亚。

  刘秋生的同伙、为他提供枪支的林春治(Phillip Choon Tee Lim),则已经在2010年服完最低18年的刑期后,被遣送回了马来西亚。

  张任谦于1984年为14岁的少女Fiona Coote成功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1991年7月4日,张任谦在驾车经过Mosman时,尾随在后的刘秋生和林春治故意驾车将车子与张任谦的汽车相撞,迫使张任谦将车子停在路边。然后刘林两人试图引张任谦走过来进入他们的汽车,准备勒索张任谦,但遭到张任谦的拒绝。两人又企图拉张任谦去他们的车子,但张任谦反抗,并向一名路人高呼报警。

  刘秋生和林春治怕事后被认出,于是刘秋生向张任谦的头部开一枪,张任谦应声倒地,刘秋生再向张任谦的头部开第二枪,随后两人逃去,而张任谦当场被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