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人口达130万成加州最大亚裔族群 10年增28%

2011年05月1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12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加州华裔人口现在已达到130万,在过去十年增长了28%。华裔是加州亚裔中最大的族群。

  而亚裔的其它族群,有的增长速度比华裔更快。印度裔在这十年中的增长幅度达到68%,人口已达528,000。越南裔、菲律宾裔和韩国裔都有超过三成的增长率。

  加州的老年人口也在这个十年有了很大增长。2010年,加州85岁以上的老人有超过60万,比十年前高出41%。

  加州的住屋空置率,无论是业主自住还是出租的单位,在这个十年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业主自住房屋的空置率从十年前的1.4%升至2010年的2.1%;而同期出租单位的空置率则从3.7%上升至6.3%。

  与此同时,全州每个单位的平均居住人数也在增加。

  人口普查局根据族裔、年龄、性别、婚姻和住屋状况等项对加州3,730万居民的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其中一些数据如下:

  加州居民的中间年龄为35.2岁,比全国人口的中间年龄差不多年轻了两岁。

  加州男性居民的中间年龄为34岁,而女性居民的中间年龄则为36.3岁。

  人口最多的年龄组为15至19岁组,占了全州总人口的7.6%。

  而人口最少的年龄组则为80至84岁组以及85岁以上组,都是占全国人口的1.6%。

  拉美裔人口占了全州居民的37.6%,与白人所占的比例40.1%已相差不远。多数人口学家都认为,到下一个十年的中期,拉丁裔将是加州最大的族裔。

  亚裔现在占加州人口的13%,非裔为6.2%。华裔是亚裔中最大的族群,占全州人口的3.4%,而菲律宾裔以3.2%紧随其后。

  加州每个住屋单位的平均居住人数为2.9人;而每个家庭的平均人数为3.45人。

  在加州1,260万个住屋单位中,有68.7%是由家庭共同居住的。其中只有夫妇两人的家庭约占了一半,另一半为有子女的家庭。

  在全加州的居住单位中,37.5%有18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居住;24.7%有年逾65岁的老人居住。

  55.9%的加州居民住在自置的物业内。这个比例仅高于华盛顿特区的45.6%和纽约的54.5%。全国业主比率最高的州是西维珍尼亚,该比例高达7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