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保姆当内鬼窃走家财 纽约华裔吁侨胞引以为戒

2011年05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引狼入室,家贼难防。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华裔家庭12日向辖区109分局报案,指遭到住家保姆偷盗,损失现金、钻戒、珠宝、手表总价值上万元。

  该名入住照顾小孩近一个月的广东籍“刘阿姨”是受害家庭登广告招聘而来,年近50岁,身高5呎5吋左右,体重约130磅,皮肤白皙,短发。受害人表示自认倒霉,希望民众提供嫌犯线索并引以为戒,“好在孩子没事,要是保姆对小孩怎么样了,我就要疯了”。

  在法拉盛58大道居住近十年的受害人表示,女儿刚刚一岁半,夫妻两人刊登广告招聘住家保姆,广东籍刘阿姨应聘。受害人说:“刘阿姨家住布鲁克林,她平常就住我的家里,只有周末的时候回家,我和太太没有考虑太多,也没有此人照片或任何证件”。

  受害人指刘阿姨平日举动“怪怪的”,“经常表情神秘兮兮,心事重重,发呆、发傻,她自称来美国三、五年左右”,某日竟然还不声不响地消失几个小时。受害人认为刘阿姨这种做法太离谱了,于3日辞去了刘阿姨,直到11日检查家里的东西时,才发现一直存放完好的几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他立即检查其它贵重物品,发现钻戒、珠宝、手表也都不见了。

  受害人提醒民众找保姆时“一定要检查工卡、ID,若心怀鬼胎的应聘者就不敢出示证件”。

  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几家职业介绍所。红苹果职介所表示保姆职业敏感,对于找工者该介绍所必须要见本人,也会询问姓名、电话、经验等基本信息,但无权过问其移民背景,会建议雇主向雇员索要身分证明复印件,该介绍所工作人员表示,“法拉盛很小,一个工作也不会做一辈子,很多熟面孔回来找工作,相对安全”。

  法拉盛大众职业介绍所工作人员表示,该介绍所持有政府执照,目前较少介绍“保姆管家”的工作,工作人员说:“办事情要负责任,若遇到保姆偷窃事件,会很棘手,因此这几年比较少经手这一类工作的介绍,但若涉及介绍保母,会要求找工人向雇主提供证件”。(郭文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