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佐治亚效法亚州推严苛移民法 允警察查移民身份

2011年05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周五(13日)签署新的移民法令,用与亚利桑那州相类似的手段打击非法移民。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指出,新法允许警察调查疑犯的移民身份,并且规定运送和收留非法移民皆为犯罪行为,要求私人雇主使用联邦的电子甄辨系统检查新聘用的工人是否有合法身份。

  州长迪尔表示,新法的实行可以减少该州非法移民的数量,从而减轻学校、医院和监狱的负担。迪尔说:联邦政府没有采取行动的情况下,佐治亚州的法规是负责任的措施。在州长签字之前,几十名抗议者在佐治亚州议会前集合示威,周五晚间,反对新移民法的人士还会在附近的一所教堂举行集会。

  美国移民法律的设立和执行通常是由联邦当局负责,但是各州共和党政府纷纷推出自己的法令,佐治亚州新法已是第三部州级新移民法。批评认为佐治亚州新法不利于旅游业和海外投资,使得农场人手不足。

  奥巴马总统上个月批评佐治亚州移民法说:“各州试图分头立法是错误的,我们不能有50个不同的移民法,亚利桑那州的做法已经被联邦法院驳回。”(萧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