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逆境中加州亚裔形象良好 教育程度高预期寿命长

2011年05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逆境中加州亚裔形象良好教育程度高预期寿命长
    各个族裔混居的南加州,人们在和谐的氛围中生活。(美国《侨报》/蔚宇 摄)
    亚裔妇女的预期寿命高达88.6岁,居于世界上最长寿的族群之列。图为洛杉矶老人公寓里的亚裔妇女。(美国《侨报》/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南加州亚裔人士的生活水平到底怎么样?最新出炉的“加州形象” (PORTRAIT OF CALIFORNIA 2011)报告显示, 亚裔人士在预期寿命、教育水平及收入水平等指数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况。他们自力更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很少依赖公共健保服务,被誉为“模范少数民族”。

  “加州形象”报告,是以美国人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来衡量一个地区、一个族群的整体生活素质。最新的报告显示,亚裔有表现良好的教育和收入指标,他们的人均寿命为各个族裔之首,以大洛杉矶地区为例,亚裔的平均预期寿命85.6岁,拉丁裔为83.4岁,白人为80.1岁,非裔美国人为73.4岁。

  从教育水平来看,亚裔的整体教育水平、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及受过硕士以上教育水平的比例,都远远高于其他族裔。根据统计,在亚裔的族群中,以印度裔人士受教育的水平最高,大学毕业率接近70%,研究生或以上的毕业率有37.7%。排在第二位的华裔人士的大学毕业率接近52%,研究生或以上的毕业率有24.4%。而加州的其他族裔的平均水平大学毕业率在30%左右,研究生或以上的毕业率仅在10%左右。

  统计报告显示,亚裔人士自力更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很少依赖公共健保服务。但是亚裔也需正视自己所面临的问题。例如,在疾病方面,对亚裔来说,最大的杀手是癌症。特别是肝癌是亚裔男子的头号杀手。

  教育程度高 加州亚裔预期寿命长

  最新出炉的“加州形象”报告显示,加州的亚裔平均预期寿命最长!亚裔妇女的预期寿命高达88.6岁,居于世界上最长寿的族群之列。在大洛杉矶地区,亚裔的平均预期寿命85.6岁。

  该报告指出,亚裔寿命长的最主要原因,是教育程度高。研究表明,教育程度与平均寿命有很强的正比关系。

  根据“加州形象”报告,加州的平均预期寿命80.1岁,高于全美水平78.6岁。而在1980年的时候,加州人的预期寿命仅有74.5岁。同时,加州预期寿命的种族差异非常明显。白人(非拉丁裔)预期寿命为79.3岁,拉丁裔为83.1岁。亚裔有最长的预期寿命,达到86.1岁。亚裔妇女的预期寿命高达88.6岁,居于世界上最长寿的族群之列,比非洲裔男子长18年。非裔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仅仅有73.3岁。

  数据显示,在大洛杉矶地区,平均预期寿命为80.7岁,略高于加州平均水平。亚裔的平均预期寿命85.6岁,白人(非拉丁裔)预期寿命80.1岁,拉丁裔为83.4岁。非裔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为73.4岁。

  按城市分,在预期寿命最高的前20个城市与地区中,亚裔人口超过50%的蒙特利公园市和柔似蜜市以84.4岁排第12名;富豪云集的西洛杉矶地区以84.2岁排第15名。(蔚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