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上诉法官提名似难逃封杀 华社吁华人力挺

2011年05月2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综合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柏克莱加大的华裔自由派法律教授刘弘威(Goodwin Liu)日前获得提名担任联邦第九巡回法院法官,但据两党参议员助理透露,几乎已经确定此案将成为首宗奥巴马当局提名遭到参议院共和党人封杀的司法任命案。同时,有华人认为他的当选将对华人群体产生积极影响,故呼吁华人多多支持,保送刘弘威过关。

  刘弘威上诉法官提名似难逃封杀

  美国参议院原本排定当地时间19日对是否结束共和党发动的议事阻挠程序,进行投票。《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消息指出,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两党参议员助理18日表示,结束这个拖延战术需要全体一百名参议员中的60人的支持,可是民主党至今似乎并未争取得足够的共和党人的支持。

  刘弘威现年40岁,被视为优秀的法律学者,未来还可望被提名高等法院大法官,促使自由派人士积极为他游说,欲使此案获得批准,却也成为共和党极力阻挠的原因。

  目前民主党在参议院握有53张选票,其中2票为路线相同的独立派议员。《美联社》最近询问支持结束一宗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任命案的阻挠辩论的11名共和党参议员办公室,发现没有一名议员表示将投赞成票结束辩论。其中一人为代表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麦凯因(John McCain),过去他是14名矢言除非遇到特殊情况,不会利用议事阻挠程序的参议员之一。他的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刘弘威先生的提名,的确升格成特殊情况,因此麦凯因将寻求利用议事阻挠程序阻止表决。”

  刘弘威18日在白宫顾问鲍尔(Bob Bauer)的陪同下拜访参议员。奥巴马当局提出的一些地院和上诉法院任命案,陆续引起共和党的反对,因此民主党除非相信能够结束议事阻挠程序,否则无法进行投票表决。但关于刘弘威任命案,尽管机率渺茫,他们仍旧决定一试。

  华促会吁保送刘弘威过关

  美国联邦参议院民主党人争取19日将对任命柏克莱加大法学院教授刘弘威(Goodwin Liu)担任联邦上诉庭法官一事进行投票。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呼吁华人小区多多支持刘弘威,认为他的当选将对华人群体在移民及其它公民权益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去年2月,为中国台湾移民后裔的刘弘威获奥巴马总统提名担任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提名于去年8月被退回。去年9月,奥巴马再度提名刘弘威,之后又进行了多轮辩论,由于共和党的反对,拖延至今未能付诸表决。

  潘伟旋表示,刘弘威完全具备担任联邦法官的条件,他具有优秀的学术背景,良好的判断力,及追求公平平等的性格,对此,共和党人也应认可,而他们的反对主要源于政治因素。在过去的十几个月中,共和党人以刘弘威过于年轻(40岁),经验不足为由对其提名强烈反对,一直采用拖延战术,期望此举能使奥巴马收回提名,考虑其它人选。

  刘弘威若当选则将成为上诉庭的第二位亚裔法官,潘伟旋认为这对于华人及其它亚裔小区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鼓励加州民众向在投票阻力较大的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以及伊利诺斯州的亲朋好友传达信息,让他们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向该州参议员表达支持刘宏威的意见。参议院可能19日当天上午就终结关于刘弘威提名的辩论进行投票,终结辩论投票需在参院100票中取得最少60票方可通过。只有参院终结辩论,提名案才能作确认投票,此轮投票票数过半即可通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