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卫生状况堪忧 澳大利亚维州华人食品超市遭重罚

2011年05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Bentleigh一家华人超市屡教不改,店内死苍蝇、灰尘和霉菌随处可见。由于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规,这家超市遭到重罚,但其老板却还扬言说他的顾客从来不觉得他的卫生状况有问题。

  C&K Group Pty Ltd经营的CK Foodstore及其经营者陈国敬(Guo Jing Chen,音译)于近日被判违反一系列食品安全法罪名成立。其中的恶劣行径包括:肉类处理区的地面上堆满了肉、灰尘和其它东西;用于准备食物的洗手盆和工作台上满是生、死苍蝇;昆虫灭杀器上满布死苍蝇和其它昆虫的尸体;海鲜准备区的墙上布满霉菌;冷藏室的地板上放满了腐烂、发霉和不卫生的食物;其中一个洗手盆已经坏掉。

  这已经不是陈先生第一次和C&K Group因为食品不卫生问题而上庭。在2009年11月,双方就曾因为相同的原因,被要求执行12个月的良好行为,C&K Group还被罚款10000元。

  51岁的陈国敬表示,食品检查员老是挑他店里最糟糕的地方来看,并声称他一直在努力配合市府的工作。他说:“他们根本就是在故意让我没法做生意。”陈表示,作为一个小店老板,要招到可靠的员工也很难,但他现在已经注重改善培训。“我是在给大家服务,来店里购物的人都很高兴。”

  Glen Eira市府的社区服务负责人Peter Jones称,检查员会定期检查当地所有的食品店。在当地注册的795家店每年都会被检查一次。市府会用法律制裁那些不遵守食品安全法规的商店。市府严格监督每家食品店,以杜绝商家不卫生操作并确保市民不会吃到不安全的食品。

  C&K Group Pty Ltd和陈在墨尔本地区法庭承认了22项违反《食品法》的罪名,他们被罚款6.75万元,同时须为市府支付9000元的诉讼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