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差毕业即失业啃老族增 华裔为抚养子女发愁

2011年05月20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不可能长红,但可望稍为改善,让家长心情七上八下。因为养小孩花不少钱,希望他们赶快毕业找到工作,财务能独立。但经济不景气,家长担心子女毕业不是时机,“毕业即失业”继续成为“啃老族”。

  美国“全国大学与雇主协会”针对多所大学调查显示,今年就业机会稍增,不但将增聘新毕业生,争抢同一职位的人也比去年同期少一倍。但从数据看来仍不乐观,唯比前一年改善。

  儿子将从卡内基美隆(Carneigie Mellon)大学毕业的钻石吧陈太太说,儿子2月就开始找工作,已获一些面试机会,希望他尽快找到工作,存钱上研究所,否则她与夫婿很难再撑下去,因为“儿子一年学杂费4万多元,加上食宿及杂支等开销,一年近6万元。四年下来已将两老积蓄贴进去,即使有心,也无力再替他支付研究所学杂费”。

  将毕业于洛杉矶加大生物系的苏志文,由于未获医学院入学许可,大学生物系毕业工作也不好找,打算休息一年,看要继续上研究所或再申请医学院。其父指出,还好儿子读加大,省吃俭用下四年开销不到10万元,尚有余力替他支付公立大学研究所开销。若他打算上私立大学研究所或医学院,恐怕须由孩子申请学生贷款。

  苏先生指出,在美国养小孩很花钱,虽希望他们赶快自立赚钱,但亚裔多半读到研究所,担心不支持儿子读到研究所,将缺乏竞争力。

  在美国养小孩究竟多花钱?虽然每人答案不一。但根据美国农业部网站,赚愈多钱的父母肯定花更多钱养孩子,因为他们住的房子较大、开的车较贵,倾向于买名牌服饰,成本较高。该网站估算一名养到17岁的孩子平均花费25万元,还不包括高等教育学费,与从小让子女学习各种才艺,如弹钢琴、打网球、游泳、课后辅导班等各种开销,也难怪一些孩子多的中等家庭都叫苦连天。(王善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