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名华裔争无党派协会提名 盼角逐温哥华市选

2011年05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无党派协会(NPA)现任市议员苏安彤(Suzanne Anton)18日正式宣布参选温哥华市长,并炮轰目前市政府在奥运村、单车线、住屋密度问题的不足。该党有意参加市议员提名的候选人中最少有两名为华裔,学务委员候选人则有一名为华裔,更可能会有一名刚参加联邦大选的华裔加入。

  苏安彤当日在市中心耶鲁镇(Yaletown),与多名无党派协会有意角逐市议员、学务委员,及公园局委员的候选人与传媒见面。该党将会在下月4日举行提名大会,目前暂无其它候选人挑战苏安彤。连任两届市议员的苏安彤指出,她并不是一开始便想坐上市长宝座。她称自己原本当检控官,从政纯粹只是想让孩子有更多的足球场可以玩乐。

  前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当日到场大力支持,苏安彤则称苏利文是她的导师,将会努力争取市民的支持。

  苏安彤炮轰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政府在奥运村一事上让市民感到失望,单车线工程更让汉比街(Hornby St.)许多商铺生意严重损失。她强调自己支持单车线,但市府在营运上可以做得更好。

  在住屋密度方面,苏安彤认为温市可以在渥列治(Oakridge)等小区提高密度,打造成像耶鲁镇这类高密度住宅区,但不应该把温市的所有小区全都变成耶鲁镇。苏安彤同时反对网上投票,认为市民无法确认自己有没有投错,候选人也不知道谁把票投给自己,加上互联网可能出现保安漏洞,对选举事务有潜在风险。

  目前已经有3名华裔宣布争取无党派协会的提名,分别是争取市议员提名的前温哥华学务委员袁善定以及温哥华华埠商业促进会副会长黄力恒,还有角逐学务委员提名的胡慧仪。袁善定称自己六年的学务委员经验,必能担任市议员一职,将温市改造成一个低地税,住屋价格可负担的城市。黄力恒则强调目前的市议会,将温哥华这个大城市以小镇的格局来治理,需要更有商业思维及远见的人来领导。

  据称先前代表联邦自由党出战本那比道格拉斯选区的刘劲铮,也有意参选温市议员。刘劲铮18日响应明报查询时,承认自己“不排除会参选”,最快将会在19日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