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皇后区亚裔快速增长 纽约华裔议员称仍被低估

2011年05月2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皇后区亚裔人口增长速度令人瞠目结舌,根据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皇后区五位居民中就有一名是亚裔,总计超过50万的亚裔居住在皇后区。中国人以及印度人成为皇后区的亚裔人口主要构成群体,来自南亚及东南亚的人口数量在近年也快速增长,增长幅度超过31%,是移民群体中增长最快的。

  对于皇后区亚裔人口的快速增长,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18日表示,所有人都说皇后区亚裔人口多,但是人口普查局公布的人口总数却是不准确的,包括法拉盛、可乐娜等地区人口数量都再次被低估。人口数量结果对社区至关重要,人口调查结果意味着社区经费多少、民选官员数量等。任何人走在法拉盛、杰克森高地、可乐娜等地区都会感觉到过去十年人口在不断增加。

  一些民选官员和民众认为,很多无证移民和对调查感到恐惧的人士没有加入到人口普查的行列中。

  美国人口普查结果还显示,皇后区总人口220万,其中23%为亚裔,传统的白人和西裔合计28%。

  亚裔人口数量的剧增也改变了很多地区及街道面貌,在法拉盛的缅街以及40路附近,马路两侧的中文广告牌和韩文广告牌,让初次来到法拉盛地区的游客感觉好像到了另外一个国家。亚裔人口增加也极大促进了皇后区经济发展。

  亚裔人口的增加让亚裔有了自己的民选官员。刘醇逸、孟昭文、顾雅明等的当选让州、市议会亚裔力量剧增,亚裔参政意识也跟随人口猛增成正比,亚裔参政热情高涨。(邹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