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特多媒体不实报道损害华人声誉 中国大使阐述立场

2011年05月2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1日,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杨优明接受特多《卫报》采访,就在特多中国移民问题阐述中方立场。5月15日,该报刊登了采访内容。

  杨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中国人走出国门,前往异乡寻求更大发展。他们大多受过教育,有较好的家庭条件。他们足迹遍及世界,为包括特多在内的各国发展带来了生机而非负担。为感谢在特多华人对特多发展所作贡献,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今年大年初一专门为华人举办春节晚宴。他注意到,最近特多媒体一些关于中国移民的不实报道损害了华人的声誉,他们感到受到了伤害并表示愤怒,中方对此表示关切。

  杨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反对非法移民,要求本国公民遵守居住国当地法律法规。同时中方对那些合法入境的中国公民因签证或工作许可申请延期受阻而被视为“非法移民”并被拘表示关切。中国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拘留中心探视被关押的中国公民。中方将继续与特多国安部和外交部就尽早释放在押人员以及加快工作许可签发进行协调。中方要求特方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关于有人指控中国公民从事黑社会犯罪活动,杨大使表示,中国使馆不掌握这方面的情况,也没有接到过来自特多国安部或移民局的相关报告。

  针对有关中国移民开店办厂有可能对特多小企业不利的担忧,杨大使表示中方不希望特多企业利益受损,但在全球化时代,适当的竞争是有益的,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也曾面临来自其他国家的激烈竞争,这些竞争激励中国企业努力做得更好。中特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对双方有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