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州欲在边境自建隔离墙 自力更生阻遏非法移民

2011年05月2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议会一名议员提出,利用公众捐款和囚犯的廉价劳动力,由亚利桑那州自己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栅栏,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指出,亚利桑那州7月20日即将生效的新法规定,允许亚利桑那州在与墨西哥接壤的370英里边境建筑隔离屏障,为此可以筹募私人捐款,并且说服那些拥有相关土地所有权的公立机构和个人,允许在其土地上建造隔离建筑物。

  起草该法案的共和党州议员史密斯说:“我们需要这么做,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建造隔离墙,而州政府又没有足够的金钱造边境墙。现在看来,亚利桑那州居民不得不做政府没做的事。”

  上个星期,奥巴马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讲话时说,国会授权建造700英里长边境墙的事宜已基本完成,他还强调指出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亚利桑那州前州长)在边境安全防务上所取得的成就,认为纳波利塔诺的努力“加强了边境安全,超出许多人的设想”。

  但是,史密斯认为奥巴马的说法“完全是谎话,对所有生活在边境的居民是一种羞辱”。他计划开辟一家网站来接收捐款,由一个委员会来决定建造何种类型的边境墙,以及在什么地方建造。他还建议利用囚犯做劳力,每小时付给囚犯50美分。(萧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