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华侨西班牙旅游遭洗劫 求助旅西侨胞凑路费

2011年05月2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与阳光和旅游一样有名的是当地的犯罪,来西班牙旅游的游客鲜少没有被盗窃或者被抢的,虽然警方一再的发布旅游注意事项和警告,但是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犯罪分子会日新月异的偷、抢、骗。日前,4名来马德里旅行的法国留学生就被著名的西班牙小偷光顾了,所有随身行李和现金全部被偷,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求助于当地华侨,凑足路费黯然的回到了法国。

  法国侨胞云某(化名)是一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迄今已经在法国呆了6年,而在这几年留学生活期间,云某一直非常遗憾自己没什么机会去别的国家旅行。今年夏天,云某顺利从所在学校毕业,等待她的是一个悠长的假期,这是她期盼已久的。因为她早已和一个做兼职导游的同学小红(化名)约好了,一起开车去西班牙痛快地玩一回。

  转眼到了两人约定出发的日子,做导游的小红还拉上了两个想去巴塞旅游的华人游客,四个人开一辆车高高兴兴的出发了。一路上美丽的西班牙景色让四个人忘记了疲劳,到了马德里之后云某和小红开着车玩了个遍。就在他们到达巴塞三天之后,几个人来到了著名景点:马德里的卡斯蒂亚广场(Plaza de Castilla),就在这里几个人即将遭遇犯罪分子的洗劫。

  据小雨(化名)回忆,可能他们的举止打扮暴露了游客的身份,早已经被当地的犯罪分子注意上了,开到广场附近的时候,几个人就开始找停车位,当时他们因为路不熟,就把车停下来在研究地图,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有点像是北非人的外籍移民走到他们面前用英语问他们要不要数码相机,说自己有非常便宜的单反相机要卖,说着就拿出一台比较新的相机来,几个人看到有便宜货卖就开始和这个人谈价钱,完全忘记了身后的汽车。就在这个时候,另一个一辆摩托车猛地停到了汽车旁边,座上的人把车门拉开然后将车上的三个包全部拿走。几个人听到声音再回头的时候,摩洛哥人已经骑着摩托车开走了,正当云某他们想要报警的时候,那个卖相机的摩洛哥人又拉着他们,比比划划的说旁边有警察,几个人回头一找哪有什么警察,而这时卖相机的人也已经不知所踪了。

  这急坏了几个人,因为车上的包里面有所有人的证件,尤其是两个游客,护照和签证都在里面。当时几个人就找到了警察局报了警。统计下来,几个人损失惨重,现金就丢了将近5000欧元,还有各类的证件和信用卡、数码相机和各种私人物品。

  但是报警之后几个人发现已经是“身无分文了”,身上的零钱凑起来只有20欧元不到,根本连回去的油钱都不够。无奈之下几个人找到了附近的华人商店,希望得到当地华人的帮助,在详细讲述了事发经过,并向开服装店的侨胞陈某出示了警察局的报案证明之后,云某他们终于取得了侨胞的信任,陈某和另一个朋友一起给了小云他们50欧元,让她们可以尽快地回到法国。 (劲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