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

2011年05月22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度“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区预选赛5月21日在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举行,14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中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来自贝尔格莱德大学和诺维萨德大学的14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朗诵、歌曲、小品和太极拳等多种形式,展现了自己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成果。

  这些学生学习汉语时间都还不长,短的才6个月,长的也不过两年,但他们在比赛中都表达了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我非常喜欢学习汉语,也热爱中国,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赢得一个机会去亲眼看看中国首都北京、国际性大都市上海和古都洛阳,更希望能去中国与那里的百姓交流,”21岁的小伙子米洛什这样表达了对中国的强烈向往。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文名叫阿达的贝尔格莱德大学生斯特拉希尼亚•西夫切夫讲述了一则寓言故事。虽然语言还不很流利,但他其声情并茂、全情投入的表演令全场观众捧腹不已。

  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来自贝尔格莱德大学的马娅•波波维奇凭借其良好的语音语调和出色发挥赢得比赛第一名。她将代表塞尔维亚参加今年7月在中国举行的2011年度“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比赛中,来自诺维萨德大学的德亚娜•佩基奇一套太极拳打得有模有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学习中文只有6个月,但打太极拳已经有7年了。早在学汉语之前很久,我就开始了解中国文化。练习太极拳不仅有益于健康,更是对我心灵的锤炼,”她这样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塞尔维亚兴起了一股“中文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塞尔维亚近期还将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戴振华、左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