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肯定移民所做贡献 新西兰政府加强亲移民立场

2011年05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新西兰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在奥克兰的一次商业会议上说,新移民每年为新西兰的经济增加19亿新币。新移民的贡献,对于“国家所面临的经济挑战”,是极其重要的。

  Coleman说,新西兰的社会正在发生变化——现在每4个工人中就有一名是移民——我们必须确保这个国家对工人、学生、游客和资本的吸引力。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移民填补了对短缺技能的需求,并有助于帮助新西兰的企业,消除制约成长的因素。

  如果新西兰在2021年完全关闭移民,国家的人口将下降9.6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1.3%,总劳动人口将萎缩10.9个百分点,出口行业将蒙受12.9%的损失。目前,入境游客每年为新西兰贡献90亿新币,而国际学生每年带来的外汇约为20亿新币。

  Coleman说,在“方便游客的旅行和帮助开拓旅游新市场的这两个方面,移民将起到非常大的支撑作用。而且,还将有助于简化流程、方便学生和提高决策速度,从而推动教育出口的增长。”

  根据新西兰旅游局的数据,旅游企业所作的贡献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且在10个新西兰人中,就会有1个人直接或间接受雇于旅游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