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开通中日文微博 纪念成立两周年

2011年05月2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5月24日,日本湖南人会在东京发表了中日文版微博正式开通的消息。这是该会为纪念成立两周年举办的活动之一,标志网络时代侨团建设迈出新步伐。

  日本湖南人会在新浪和日本推特分别注册了实名微博,由事务局定期更新。主要内容有,活动报告、会员介绍、媒体动态、家乡消息、贡献湖南(介绍活跃在湖南的和喜欢湖南的日本朋友)等。事务局还将根据活动情况增加栏目,力争把微博办出特色,把它作为联络会员、扩展交流、记录成果的新媒体,为日本湖南人会的不断发展服务、为家乡和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湖南人会是2009年5月24日在东京成立的新侨团,两年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中日两国的广泛关注。仅2010年,日本湖南人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日本湖南人会共同翻译的《湖南省与日本的交流素描》出版,作者石川好和会长段跃中访问湖南,受到周强书记和胡彪政协主席的亲切接见;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五月访日时,为日本湖南人会一周年赠送了“弘扬湖湘文化 促进中日交流”的题词;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了“日本与湖南的交流”学术研讨会,发行了首枚纪念邮票;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筹集善款的巨幅照片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湖南人会多次在汉语角举行募捐活动,日本主流媒体采访报道;日本湖南人会秘书长张盛开博士担任代表的日本第六个汉语角--横滨汉语角本月正式开张。

  将于28日和29日举行的第一届中日友好温泉旅行,也是日本湖南人会为成立两周年举办的纪念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