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少儿舞蹈团体参加全英舞蹈大赛获3奖项

2011年05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伦敦中国舞蹈学校儿童舞蹈队在5月21日的全英舞蹈大赛伦敦赛区决赛中,喜获慈善募捐金奖、最佳服装奖以及最受观众欢迎奖3个奖项

  本次“生命之舞”(Dance for Life)全英舞蹈大赛由英国红十字会发起主办,参赛团队必须在舞蹈中融入红十字会“救死扶伤”的主旨。

  伦敦区决赛共设八个奖项:慈善募捐铜奖,银奖,和金奖;最佳主题奖,最佳服装奖,最佳音乐创作奖奖,最受观众欢迎奖和最佳舞蹈奖。最佳舞蹈奖由少儿组CXB街舞专业公司获得,青年组A-D-1 现代芭蕾舞演艺公司获得。两支队伍将于7月2日参加在O2馆举行的全英总决赛。

  伦敦中国舞蹈学校儿童舞蹈队的参赛舞蹈以汶川地震为主题,表现当时英国红十字会赴中国进行地震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小朋友和大熊猫的故事。

  据领队张玉霞老师介绍,伦敦中国舞蹈学校儿童组是当晚比赛团队年龄组最小的团队,孩子们只用了四个星期六时间排练,揽括三个奖项令孩子们感到非常自豪,但是与“最佳舞蹈奖”失之交臂十分遗憾,也为下一次参加同类赛事积累更多经验。

  参赛小朋友也对记者兴奋谈起赛前到社区募捐的经历,团队共募得捐款七百余镑,远远超过了慈善募捐金奖£500的要求。

  伦敦中国舞蹈学校成人表演团在当日的比赛中作为特邀嘉宾,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台融合中国民族舞、西方现代舞元素的舞蹈。

  张玉霞老师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借此机会宣传中国舞蹈艺术,宣传中华民族含蓄的博爱精神,这也表达我们英国华人后裔的慈善胸怀和积极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向上精神。”

  当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秦刚也到场观看比赛,为小朋友助阵,他感谢英国红十字会对中国的帮助,也为在场观众带来喜讯——中英两国政府已达成协议,让两只熊猫落户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令在场的青少年观众兴奋不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