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知名奢华商场增加人民币业务 中国消费者增4成

2011年05月29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伦敦著名的奢华百货哈罗兹(Harrods)在今年第一季度安装了75台银联消费终端机后,中国游客的消费暴增40%。

  据该公司VAT消费税退税记录显示,中国游客每人平均在哈罗兹消费£3500,比去年增加了40%。

  由于中国的银联卡体系与英国的银行交易系统难以对接,在以往必须通过人民币兑换英镑,并以现金支付在哈罗兹消费。

  哈罗兹的行政总裁麦克·沃德(Michael Ward)表示,今年二月,百货公司引进了中国银联付款终端,这样中国游客可以用他们的银联卡直接在哈罗兹刷卡消费,其中有几笔个人交易数额非常高。

  沃德对记者表示:“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使用现金,但是今年我们有两笔红酒交易均超过£25000,另一笔是钻石交易,单次单人通过中国银联卡付款机支付£140000。”

  不仅是哈罗兹安装银联终端,在另一家奢华百货Selfridges,以及牛津街,也安装了四台银联终端机,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也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尽管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在持续增长,但沃德认为在中国开设哈罗兹分店还为时尚早。“在真的开店之前,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哈罗兹在骑士桥的百货已经雇佣了75名会说普通话的店员,为每天到该店消费的中国游客提供导购帮助。此外,哈罗兹的餐厅也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不含乳制品成分的食物,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

  据店方统计,爱马仕(Hermes)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牌子,紧随其后的是香奈儿、LV和Dior。男性消费者关注名表、皮鞋和腰带,而女性消费者更喜欢买包、鞋和品牌服饰。一些具有英伦风格的商品也很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哈罗兹在百货内部安放了很多醒目的标示,告知中国游客可以用银联卡消费,很多年轻的中国游客第一天来逛发现用银联卡能消费后,第二天都带着充好钱的银联卡再来消费,因为这样他们可以带更多礼物回国。

  研究机构McKinsey的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奢侈品消费人士为了避免中国大陆高昂的奢侈品税,纷纷赴海外旅行并购买奢侈品,但香港依然是大陆人士首选的奢侈品消费城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