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会

2011年06月0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月30日,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在会所召开旅西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侨务参赞董玉忠、领事部主任唐盛以及使馆官员、台湾同胞、社团侨领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

  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在发言中说,100年前,孙中山先生发动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中华民国。古老的华夏大地从沉睡中苏醒。

  叶玉兰说,历史上孙中山先生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国共实现了第一次合作,把民主革命推向前进。抗日战争期间,国共再次合作取得抗战的胜利,第三次合作,则寄希望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些年来,台湾当局调整“三不”政策成立海基会,大陆成立了海协会,两会在1992年达成“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93年又将加强两岸经济、科技、文化交流达成共识,形成了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事实说明,两岸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合则双赢,分则两害。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两岸关系有进入一个新起点,100年前的孙中山先生发动辛亥革命,为的是民族独立,振兴中华,100年后的今天,国共两党寻求破解两岸政治定位的难题,同样是为了这个目的,我们要学习辛亥革命先驱对国家、民族的大忠大义,摒弃意识形态和一党一己之私利,团结风头,完成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烈未竟事业,早日实现中国完全统一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青田同乡会、温州同乡会等侨领代表以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等使馆官员也在座谈会上相继发言。(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