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伍少杰获颁布鲁克林“年度风云辅警”(图)

2011年06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伍少杰获颁布鲁克林“年度风云辅警”(图)
    福斯(左一)、蒋特利(左二)、及罗特基思(右一)共同祝贺获得“年度风云辅警”的伍少杰(右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辖区涵盖纽约布鲁克林西南湾脊区及戴格高地等华裔居民密集小区的市警68分局,为了感谢该分局警察以及辅警成员在过去一年来为小区治安所作的贡献,特于2日晚在福哈明顿军事基地(The Fort Hamilton army base)举办“勋章日”(Medal Day)颁奖表扬晚会,表扬多名表现杰出的分局警员及辅警,担任68分局辅警4年的伍少杰,更被颁发“年度风云辅警”,成为晚会中唯一获奖的华裔人士。

  由于辖区涵盖8大道小区的72分局,才在去年颁发了“年度风云辅警”奖给在该分局担任辅警超过11年的香港移民郑树德,而今年68分局的“年度风云辅警”奖再度由华裔的伍少杰获得,因此南区警署指挥官福斯警司(Chief Fox)2日晚特别表示,“纽约市警个分局警察的族裔比例,都某种程度的反映了小区内居民族裔的比例,而辅警的族裔比例及表现,往往更是率先反映族裔比例以及成就表现。”

  福斯警司说,“伍少杰得到年度风云辅警奖,代表他是整个68分局内表现最杰出的辅警,同时也反映了整个68分局辖区内的华裔居民表现是越来越突出的现象”,“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布鲁克林南区各警局内的华裔警察比例会越来越高,表现也会越来越杰出”。

  68分局局长罗特基思副督察(DI Eric Rodriguez)表示,从伍少杰过去对于分局辖区内各种事务的付出及贡献,获得“年度风云辅警”绝对是实至名归,“大家别忘了,辅警们可是没有领薪水义务贡献的,我希望藉此代表警局和小区向68分局的全体辅警至上最高敬意”。

  父母移民自中国台山,在新泽西出生三个月就搬到湾脊区定居至今的伍少杰表示,911事件发生时他刚好在世贸大楼附近担任电机工程师的工作,“我看到大楼倒下后,整个街道都是浓烟,我想靠近世贸大楼去帮忙救人,却被警察挡下,说我没有穿制服,不能进入灾区,因此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辅警,才能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帮助更多的人”,成为辅警4年来每周都拨出10至15个小时执行分局任务的伍少杰说,获得“年度风云辅警”奖让他感到很荣幸“当辅警真的可以帮助到很多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华裔能够加入辅警的行列”。

  辖区涵盖68分局辖区的布鲁克林州参议员高顿,以及市议员蒋特利等人,均出席2日晚的晚会对68分局全体警察维护小区治安的辛劳表示感谢。(彭雨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