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3岁对数字有浓厚兴趣 澳华裔神童入选奥数竞赛队

2011年06月0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俞姓华裔数学神童Angel Yu,在澳洲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6人小组中赢得一席,西澳学生入选是10年来尚属首次。

  15岁的俞是精英中学柏斯现代学校的12年级学生,年龄远逊于2011年国际科学及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队的许多队友。

  俞的母亲Cathy称,当他在3岁时,就首次显示出对数字和智力解谜游戏的浓厚兴趣。加入奥数竞赛队,是他自7岁以来奋斗的目标,“这是他的梦想之一”。

  俞在德国和新加坡度过早年的学校时光,9岁时随父母移民到柏斯。俞除了数学技能超群之外,还在其它方面表现出色。他是学校的黑管吹奏手,喜欢游泳和长跑。

  2009年,他获得西澳国际象棋少年组冠军,同年在澳洲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赢得金牌。他希望明年在大学攻读数学和理科。

  俞所在的奥数竞赛队是经过激烈选拔,不久将飞赴英国的训练营,下个月将在荷兰参加竞赛。其它团队将在台湾、泰国和土耳其,参加生物、化学、信息(计算机程序)和物理竞赛。(峻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