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议员艳照丑闻致纽约市长选局大乱 华裔被看好

2011年06月1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国会众议员韦纳(Anthony Weiner)发出不雅照片的震撼,不仅可能震到他的婚姻,对2013年的市长选举,也造成极大的影响。纽约市民主党领袖罗佩兹(Vito Lopez)表示:“该事件打乱市长选情。”

  韦纳一直被各方认为是可能取代彭博的民主党市长参选人,他的竞选募款在1月已达500万元,在所有可能的民主党参选人中,排名第一。韦纳拥有的辩才和个人风格,远超过其它参选人,但发生“内裤门”(Weinergate)艳照丑闻后,将重新洗牌。

  韦纳还没有透露2013年的计划,但如果他还要参选,他将不再是过去的他。一名民主党市长参选人的幕僚说:“现在每一位参选人都认为,他们是‘内裤门’的受益者。”市长选盘已成为“人人有机会”的局面。

  纽约每日新闻说,现任市主计长华裔刘醇逸可能成为皇后区的主要候选人。

  市议长柯魁英的支持者表示,柯魁英绝对是“内裤门”的受惠者,因为柯魁英已募到300多万元竞选经费。

  前市府主计长汤普森(William Jr. Thompson)表示,虽然截至1月,他还没有募到竞选经费,但他有信心可在参选人中,名列前茅,因为他曾经在2009年参选市长。

  熟悉选情内幕人士表示,纽约市公益维护人 (Public Advocate)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可能是最大的赢家,白思豪为前市议员,可能获得一些白人和韦纳原来支持者的选票。斯静格是犹太裔,可望获得正统犹太人和韦纳选区的选票,包括犹太裔大本营森林小丘。

  不论选情怎么变,政治专家指出,可能获益的参选人此时也不宜过乐,因为以后的变量还很多。 曼哈顿民主党领袖瑞特 (Keith Wright)表示:“离选举还有1年半,在政治圈,1年半有如一生,未来的政治生态还可能充满变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