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蔡细历:马华大选策略无须公开 转型如移动巨人

2011年06月1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近日指出,马华已经做好面对大选的准备,不过所谓的准备,是无须公诸天下的事。

  他在与C2船主与渔夫代表举行交流会后,被记者询及马华的大选备战时,突然出其不意说:“我们全部都在睡觉”(we all sleeping),不似巫统已经展开模拟大选筹备工作,不过后来改口说,马华当然有所准备。

  “一旦高调说出去了,所谓的大选策略,就变成全部人都知道的计划了。策略是不可以宣布的,不然就变成了大马计划或其它计划那样,更何况我们都有在做准备,不需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些事。”

  至于巫统已经表态,欲在旺沙玛珠国会选区上阵,蔡细历说这无须在媒体上大肆讨论。“无论是什么成员党上阵,最重要的是确保那候选人有最高胜算。我们需要各族的选票,才能确保在大选时胜出。”

  草根领袖改变不大 马华转型如移动巨人

  蔡细历说,马华基层草根领袖的确没有什么改变,草根领袖有的还在看沟渠、剪彩开幕,而他要一些基层改变时不获接受,甚至被骂。他说,改变不容易,而马华或巫统转型之事,就如移动巨人般艰辛。

  不过,他说,马华一直都在改变,也改变了许多,包括马华比以前团结,更不停在教育问题上作出争取。他承认国阵不是完美政府,但国阵清楚让人民知道谁是领头人(首相),反之民联无法让人知道此事。

  服务不分种族 蔡细历不表态是否大选上阵

  他说,马华虽是华基政党,但服务对象不分种族,如马华开办的拉曼学院和拉曼大学公开给各族学生,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的服务对象也包括各族。

  “马华一个大马医药基金,其中20%受益人是非华裔,而马华正在筹募3千万令吉充作学生贷款基金,有关基金也是开放给所有种族。马华的流动服务车不只开到华人地区,也到马来甘榜和印度人重组村进行服务。”

  尽管有支持者和基层领袖在问答环结要求蔡细历在来届大选上阵,不过,蔡细历没有表态。他在见面会结束后受记者询问时仅笑称:“也有很多人叫我不要上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