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苍国来暂保职业身份 日相扑协会仍“死咬”假赛

2011年06月1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6月9日,日本相扑协会与日前已经被协会处以“开除”处分的中国籍相扑力士苍国来在东京地方法院达成了和解。

  从2010年底曝出的“相扑假赛”事件轰动了全日本。通过近半年的调查,共有23名现役相扑力士与两名相扑部屋的师傅被拉下马,分别被处以罚金、停赛和劝退的处分。当时,苍国来也在其列,因不服劝退判决,延请律师为自己的清白抗争,要求相关监督部门解析被用来证明假赛的并将日本相扑协会告上法庭。

  苍国来身陷假赛风波时已经取得了“西前头13枚目”的级别。得知自己被查出参与假赛,苍国来在新闻发布会上义愤填膺地表示“一定要为自己的清白而战”。与苍国来同时被查出有可能参加假赛的蒙古籍“十两”星风也表示,“没有参与过假赛”,要向世人自己是清白的。

  6月9日,东京地方法院对苍国来诉日本相扑协会对其非法解雇以及取消其职业相扑身份一案开庭。经过法院调解,双方当庭同意和解,相扑协会同意从6月开始的一年内仍然按照幕内力士的标准,向苍国来支付每月130万日元的工资。对于苍国来对被相扑协会非法解雇的起诉,东京地方法院决定于6月13日开始的一周内开庭审理。

  2011年5月下旬,东京地方法院受理了苍国来的起诉书,并开始庭上调解程序。经过一番努力,双方终于就“暂时保留苍国来身份,并按月支付其幕内力士工资一事达成和解。

  随后,双方在东京都霞关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苍国来的代理律师小松初男表示:“日本相扑协会虽然同意为苍国来支付全额的工资,但却不愿承认苍国来是清白的。”而协会一方则坚称:“同意给苍国来暂时保留相扑身份,并支付幕内力士级别的工资,这都是临时处分决定。但是对于其在比赛中‘故意表现出无力而败北’的做法,协会是不会姑息的。”显示出将直面诉讼程序的姿态。(作者: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