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总会长推介投洽会 称中马贸易额将创新高

2011年06月10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消息,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于6月9日出席“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推介仪式时指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关系在持续加强与深化,两国双边贸易额有望在不久突破1000亿美元(约3000亿令吉)的新高点。

  他希望能尽快落实早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官访大马时,所签署的多项涉合作协议,尤其是在教育和经济领域的合作项目。他说,在经济方面,最令人关注是“冰冻果王”——榴莲进军中国广大市场。“我认为这极具潜能,两国商家可以加强合作,向榴莲的中、下游工业进军,例如开拓周边食品工业,如糖果和糕点等。”

  他建议,随着“果王”进军中国,两国政府也可进一步探讨出口“果后”——山竹到中国市场。

  投洽会9月厦门举行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如往年一样定于9月8日至11日,为期4天,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

  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苏育群在推介会上指出,投洽会是中国第一投资品牌,主要提供给国内外投资者交流的平台。这也是中国唯一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之一。

  中国驻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宣国兴欢迎大马商家组团到厦门参与今年的投洽会,指这能进一步促进大马与中国的投资贸易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