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析华裔选民心态:华社思维像“战略家”

2011年06月11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分析华裔选民的心态。他说,华社思维像“战略家”,希望有人在政府内传达华裔的不满,同时又要有强大的反对党制衡政府,可是投票时却出了乱子,把票都投给反对党,违背原意。

  询及华裔政府代表对华社的重要,蔡细历说,他从1990年加入政府至2008年辞职,在中央及州政府服务18年,很多时候是靠华裔代表反映问题,但不是所有问题都能解决。

  他说,巫统部长及州行政议员也会把马来人问题带到桌上,但也未必所有都能解决,否则就不会有马来在野党的存在。

  询及虽然马华不入阁,还有民政党、人联党等华裔代表,蔡细历却讽刺地说:“是的,恭喜他们。但我们的决定就是不入阁,从地方到中央政府有1万1500人。”

  他坦承,若没有华裔代表,只要国阵能够胜选,国阵还是能够自行组织政府,所以若华裔选民认为不需要马华,那马华也会接受华裔选民的决定。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指出,马华原则上不会派上届落败候选人再竞选,不过仍会考虑其他因素,包括若败选候选人胜算比其他人高,那还是有机会再披甲上阵。

  他说,虽然马华不希望被指重复派败选候选人,但在一些选区若评估所有准候选人后,发现上届败选候选人的胜算最高,那对方还是会被重选为候选人。蔡细历是接受“当今大马”访问询及他是否在来届大选上阵时说,他还未决定是否在大选上阵,甚至宣称自己可能还未大选前就辞职。

  “我不知道是否要出来竞选,可能在大选前就辞职,或者我做得不好在大选后就必须辞职。你们也知道,我从来不害怕辞职。”

  他提到,砂拉越州选举成绩不能作为半岛大选的衡量标准,而他认为砂州首长丹斯里泰益玛目是导致国阵在砂州选举总得票下跌的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