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见证加州华人历史 美汉福特中国巷列濒临消失遗迹

2011年06月1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证加州华人历史美汉福特中国巷列濒临消失遗迹
    国家历史建筑保护信托会宣布汉福特市的中国巷是濒临消失的历史遗迹。图为一行人从中国巷走过。(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中加州汉福特市(Hanford)市的中国巷(China Alley ),15日被美国国家历史建筑保护信托会(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宣布列入濒临消失的历史遗迹名单上。当天登上此名单的美国各地历史遗迹共11处。

  汉福特市在佛莱斯诺市以南约50哩,现在人口5万余。1877年,汉福特市在圣荷昆谷(San Joaquin Valley)刚开始建立之时,就有大批华人迁入。当时加州华人的主要工作,一是参与铺筑横跨美洲大陆的铁路,一是务农。

  尽管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以及语言和文化障碍、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汉福特市的华人小区还是茁壮成长。中餐馆、中药店、洗衣店、麻将馆、杂货店逐渐落成,还有一家道观(Taoist Temple)。该市华裔人口最多之时为二战之前。

  二战后该市华裔人口逐渐减少,过去十分著名的王朝酒家(Imperial Dynasty restaurant)和中药大楼(L.T.Sue Herb Building),目前都空置且破旧不堪。

  美国国家历史建筑保护信托会发出的新闻稿指出,尽管中国巷位于该市历史建筑保护区内,但是,汉福特市政府没有受过训练的历史建筑保护专家,该市也没有历史建筑保护委员会,中国巷很可能成为开发商拆毁并重新开发的目标。

  此外,负责管理中国巷的该市重建局,很可能因为州政府预算赤字而不复存在。

  国家历史建筑保护信托会主席米克斯(Stephanie Meeks )说,中国巷是加州郊区华埠的最佳例子,是华人在加州100多年历史的具体见证,也是美国伟大历史的一部分。

  米克斯认为,中国巷也是汉福特市最弥足珍贵的地区,是体现该市多元文化的珍贵遗产。

  有关如何参与保护全美各地数百处濒于消失的历史性建筑或地区,以及如何为此伸出援手,可登陆美国国家历史建筑保护信托会网站。(刘开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