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击人口走私罪行 加联邦法案国会再度闯关(图)

2011年06月1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击人口走私罪行加联邦法案国会再度闯关(图)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陶斯(左)和移民部长康尼16日宣布,重新向国会提交打击人口走私法案。(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加联邦保守党政府16日宣布,将再度向国会提交旨在打击人口走私罪行的法案。

  这项法案如果将来获国会通过,司法机构可据之更容易检控人口私犯,一旦罪名成立可以处以强制的刑期,用于偷渡行动的轮船船东也要负法律责任。

  去年夏季,海洋女神号货轮(MV Ocean Lady)载运76名泰米尔船民抵达卑诗省维多利亚港申请难民庇护。十个月后,另一艘载着492名泰米尔船民的货轮太阳海号(MV Sun Sea)又抵达卑诗海岸。这两艘偷渡船的手法如出一辙,船上的非法移民都是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登船,然后前往加拿大西岸。后来,又有一艘难民船在泰国准备启程前往卑诗省,所幸在加国政府与当地警方合作下,及时予以拦截。

  为打击人口走私,防堵不法集团滥用加拿大难民制度牟取暴利,哈珀政府去年10月推出新法案,该法案主要内容是,人口走私活动组织者的最低刑期可达十年,并追究走私船舶船东及经营者责任。为降低加拿大对偷渡者的吸引力,也规定偷渡客羁押期可达一年,且即使取得难民身分,五年内不得申请成为永久居民及担保亲属移民。

  可是,那项由当时还是保守党少数政府提出的法案不仅在国会遭到反对,而且最终因今年3月提前举行大选而不了了之。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陶斯16日表示,人口走私是危及生命的“可怕罪行”,因此一定要立法加强打击。

  公共安全部长陶斯和移民部长康尼16日又说,此次重新提交国会审议的加强打击人口走私罪行法案与去年10月的法案内容相同,如对罪名成立的人口偷渡活动组织者,刑期至少三年,最高可达十年,也加重偷渡者的处罚。

  多伦多警方根据海洋女神号上的船民指证,经过长期跟监调查后,本周初逮捕四名涉案者,他们都是海洋女神号船员,负责执行2009年10月的那次偷渡行动。

  但康尼说,加拿大政府几乎不可能捉到在海外组织偷渡活动的蛇头,因此新法案也旨在透过加重对偷渡者的处罚,吓阻偷渡客铤而走险,偷渡来加拿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