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疆侨联加强文化宣传展示新疆新气象

2011年06月1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9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19日从新疆侨联2011年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侨联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文化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展现新疆新气象,为新疆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从而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促进长治久安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新疆侨联主席王永刚说,2010年,新疆侨联突出重点抓品牌,结合实际抓特色,整合资源抓突破,努力探索侨联文化宣传的新机制,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宣传侨界,向侨界宣传社会,为推进新疆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不断提升了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王永刚称,新疆侨联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有声有色。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宣传;加大《侨权法》的宣传力度,依法维护侨益;加大“侨心工程”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乌洽会,广泛推介宣传侨联;借助品牌,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等。

  据了解,去年阿勒泰地区侨联在广大归侨侨眷中开展了侨界十大杰出人物阿尼帕先进事迹的宣传;克州侨联印发汉文、维吾尔文、柯尔克孜文的“侨权法”宣传材料进行宣传;石河子市侨联出版了“侨权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专辑《石河子侨讯》;自治区侨联开展了向海外亲属“写一封家书”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向海外亲属写家书,以真切动人的真人真事来介绍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疆侨联还突出宣传侨联“加强民族团结、促进侨界和谐发展”的主题,通过召开庆祝大会、座谈会、出版纪念图书、举办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具有“侨”特色的系列纪念活动,大力宣传了30年以来各族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自治区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不断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凝聚力。“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培育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从2010年开始,自治区侨联借助这一文化品牌,组织“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赴哈斯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行了文艺演出、文化交流、侨情调研和经贸推介活动,向华侨华人和海外推介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新疆文化、起到了对外宣传新疆的积极作用。

  王永刚表示,新疆各级侨界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不断地向社会宣传侨联,发展扩大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影响力,从而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发挥独特作用。

  据介绍,新疆侨联将以宣传新疆侨联发展目标、传递侨联最新动态、维护侨联良好形象为主要任务,充分发展侨联信息、期刊平台窗口作用,借助和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地服务大局,推动侨联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永刚称,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抓好重要会议和相关侨务政策的学习、宣传;统筹做好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信息宣传报送、考核力度;密切与各媒体的联系,展示侨联形象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继续开展“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活动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