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藏家赵泰来藏品展亮相国粹苑

2011年06月1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陶禹舟)“拳拳爱国心,华夏赤子情。”30多年来,海外华人收藏家赵泰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19日在北京国粹苑开幕的“世界华人艺术珍品大展”,终于圆了他将所收藏的大批中国古代艺术珍品与世人分享的愿望。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古代艺术品分为:五百罗汉、皇家寝室用品、楠木精雕佛、古铜鎏金、羊脂玉、白玉精雕、翡翠精雕、青铜器精雕、近当代名家书画和广彩瓶九个系列。所有展品均为赵泰来多年来的收藏,其中青铜器精雕系列,上溯商周,下至明清,品种涉及鼎、爵、觚、鉴、钟、佛像、人像、动物等多种。

  赵泰来表示,虽在海外生活多年,但仍深刻体会到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此次办展就是希望将自己的收藏品与国人分享,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一份贡献。

  国侨办原国内司司长周中栋表示,赵泰来的收藏以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为重,本次所展出的艺术珍品,不仅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也彰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爱国之情。

  赵泰来的收藏为家族藏品,始于其曾外祖父、清末明初政坛名流伍廷芳,经三代人不断补充,至其手中已达数万件。此前,赵泰来曾陆续无偿向祖国捐赠藏品达6万余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