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小偷行窃埋隐患 墨西哥边城一中餐馆被炸成平地

2011年06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墨西哥边城蒂华纳市东南角埃尔‧佛罗里多小区(El Florido)的一家中餐馆,19日(周日)上午突然发生猛烈爆炸,餐馆所在的两层楼宇瞬间被夷为平地。爆炸还殃及附近的露天市场,造成至少26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幸而事发时餐馆尚未开门营业,故无华人受伤。

  顷刻间全毁的“江滨酒家”(注册店名为Palacio Canton )由当地粤籍业者经营,坐落劳工阶层聚居区的Avenida Principal。中餐馆租用一幢民居的楼下,用作营业场所,楼上仍为普通住家;周围的房屋一间紧挨一间,人口相当稠密。

  19日上午9时许,邻居们首先闻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有人心知不妙,迅速报警。但没等消防车赶到,已传出轰然一声巨响,顿时房倒屋塌,烟尘四起,碎石瓦砾如同雨点一般,飞溅到门前的马路上。

  当时,餐馆对面是一片周末露天商场。爆炸声中,摊贩与顾客被吓得目瞪口呆。很多人被飞来的异物击中,有人身上衣物着火,惊叫声、呼救声响成一片。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首先将伤情最重的一名男子、妇女与小孩抬上救护车,送到红十字会医院抢救,目击者看见这三人身上、脸上均被烧伤,惨不忍睹。其余20多名伤者或在包扎后自行离去,或于当天下午出院回家。

  消防队在现场勘测后,宣布爆炸系由煤气泄漏造成。当地华侨协会知情者透露,主要原因是天亮前有窃贼潜入店内,企图盗卖连接煤气装置的铜管,慌乱中乱拆乱拔,导致煤气大量逸出。窃贼见状慌忙逃去,结果易燃的煤气四处弥漫,终于发生剧烈爆炸。

  市政当局连续两天出动多台推土机与“怪手”,清理爆炸留下的废墟,试图在瓦砾中寻找可能的失踪者。“江滨酒家”的东主及承包经营者都不愿出面说明情况。华侨协会与当地中国总领事馆均曾派人前往现场,但整个区域已被封锁,暂时无法靠近,具体的损毁情况尚待调查。(李大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