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一大学发生疑似仇恨犯罪 亚裔学生遭辱骂殴伤

2011年06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近日发生一起疑似仇恨犯罪案件,一名亚裔学生遭白人以种族攻击性的恶意辱骂之后,再被白人殴打致伤。康奈尔大学校长思科同(David Skorton)和华裔纽约州州众议员孟昭文对此事表示强烈关注,并敦促汤普肯郡地方检查官办公室(Tompkin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严查此案。

  据当地警局记录显示,6月5日下午6点07分,一名亚裔学生在康奈尔大学西大道(West Avenue)门能大楼(Mennen Hall)附近的人行道上骑自行车时,遭到同乘一辆车的四名白人辱骂,辱骂内容涉及种族歧视和仇恨。

  当地警方资料还显示,这辆白色轿车随后一直跟踪受害人亚裔学生,迫使受害者从自行车上下来。随后两名白人走进受害人,其中一人涉嫌动手攻击受害者导致其受伤。受害人随即被紧急送往卡尤佳医院(Cayuga Medical Center)救治。

  警方表示,涉嫌攻击受害人的白人作案时上身赤裸、穿着黄色短裤,而另外一名白裔女子则为驾车司机,案发时身穿黑色外套和太阳镜。

  目前受害者得到救治后已经出院。康奈尔大学发表声明表示,校方无法忍受校园内发生种族仇恨案件,校长思科同表示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保证每一个学生能够在校园内安全生活和学习。目前学校已向汤普肯郡地方检查官办公室报案。目击者和知情者提供案情线索。

  汤普肯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韦金斯(Gwen Wilkinson)已经着手调查该案,并正在确定是否列为“仇恨犯罪”案件进行调查。

  众议员孟昭文致信汤普肯郡地方检查官办公室,信中措辞强硬地要求彻查此案。孟昭文说,亚裔群体和社区一直重视教育、提倡进步和正确的价值观,但却时时刻刻面对偏见和不公平,该案发生在名牌大学的校园里,更让人不能理解。她最后强烈敦促韦金斯将此列为“仇恨犯罪”案侦办,并希望公布调查结果。(邹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