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浙江同乡会第5届会长团就职 余三洲任会长

2011年06月2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浙江同乡会第5届会长团就职余三洲任会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6月19日中午,法国浙江同乡会在500余名嘉宾及会长团成员的见证下,第5届会长团会长余三洲从第4届会长陈文学手里接过象征权利与义务的会印,这标志着在该会10周岁生日的时候,会务传承到新的接班人。

  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李京生一秘,巴黎第六区区长乐考克,巴黎第13区副区长陈文雄,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亚裔专员孙文雄与各旅法侨团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是日,该会举行隆重典礼,庆祝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和该会成立10周年生日。陈文学在致辞中回顾了建会10周年以来该会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近两年来,该会在参与侨社事务,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国家建设,捐建希望工程,促进中法交流,维护国家统一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祝愿新一届会长团在余三洲会长的带领下,发扬该会的优良传统。

  许建工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新一届会长团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法国浙江同乡会为建设和谐、繁荣、团结的侨社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旅法侨界近年来经过一系列重大事件的考验和锻炼,出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侨团之间比贡献、比团结的大好局面。团结合作和建设和谐社团已经成为侨界共识,目前是法国侨界最好的时期。

  许建工对侨社提出三点希望:加大对华人青少年的支持和培养;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弱济贫的优良传统;重视华文教育,建立大型中文学校。(黄冠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