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艺术家组织作品义卖 支援日本灾区重建

2011年06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22日,在日本历史悠久的古城京都市,几位外国籍的艺术家为支援日本大地震灾区,举办了作品义卖会。参加此次义卖的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艺术家。“艺术无国界”,外国艺术家们为支援日本灾区,在京都市内的国际交流会馆举办了这一义卖会。

  作为义卖会的发起人之一,中国籍书画家王石明还向日本以外的知名艺术家发出了邀请,希望全世界艺术家能够为支援日本做出努力。

  2008年,当中国发生“汶川大地震”后,王石明很快边展开了联络工作,希望能够以一名海外游子的身份,为祖国受灾地区的重建贡献力量。当时,通过王石明等中国艺术家的努力,在京都市召开了义卖,并募集到136万日元的义卖款项。“3·11大地震后”,王石明又忙碌起来,联手在京都居住的各国艺术家,募集义卖作品。

  经过策划,义卖展览如期在京都市内的国际交流会馆举办。众多外国艺术家联袂,吸引了不少日本艺术爱好者。据了解,义卖所得款项将通过当地慈善团体转交给地震灾区。(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