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品学兼优 加安省华裔女生获荷顿加华协会奖学金

2011年06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消息,加拿大荷顿加华协会(Halton Region Chinese Canadian Association)6月21日宣布,就读于伯灵顿镇(Burlington) Aldershot High School中学的郭静,被选为该会2011年度奖学金得主。

  郭静除了学科成绩优秀外,更是学校及社区的活跃分子,亦在推动中华文化项目中,显现了她的领袖才能,以及她善于理财的能力。本年的奖学金是纪念Lily Chan女士。

  跟随母亲从中国移民来加仅仅3年的郭静,凭着勤奋好学,热心服务社区,推动中华文化,成为2011年荷顿加华协会奖学金得主。这位出色的新移民女孩,将在今秋入读麦马士达大学修生命科学,而她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医生。

  Aldershot High School中学老师兼学生会顾问希妲娜(Cat Hadala)表示,郭静是一位对生活有全方位目标的极少数优秀学生。她内在自发的努力及坚毅的性格,让她时刻保持着对个人的最高要求。她在学生会内创立了环球体认委员会,宏扬多元文化,特别推广中华文化,并为多个有意义的活动展开筹款。她策划和统筹一个学生论坛,又带领一个小组,为9年级的新生进行适应辅导及组织活动。

  希妲娜表示,郭静同时亦用上很多时间在社区充当义工,如参与长者生活项目(Elder Life Program),及在Joseph Brant 医院急症室做义工。另外,亦在多个非牟利机构如加拿大糖尿病协会、肾脏基金会等担任义工。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郭静于2008年随母亲从中国移民来加时,她仅能说很少的英语,但她在短短3年内,克服了困难,现时英语的修养及表达能力俱佳。而在她日常繁忙的上课及积极参与课余活动之余,仍抽空到餐馆做兼职,以帮补家庭收入。

  这份奖学金对郭静来说,将会协助她梦境成真。她将于今年秋季入读麦马士达大学,主修生命科学,而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