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华人换永居被取消身份证 侨团将晤司法部陈情

2011年06月2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消息,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6月21日晚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部分侨团负责人及代表有关持有大赦身份证侨胞在申请转换永居身份证遇到的问题。据悉,已有上百名在2009年获得非法移大赦身份证的侨胞被取消了身份证,重新成为非法移民。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表示,近日他已与威廉巫先生约见巴西司法部官员,将就华人申请转换永居身份证中出现的问题陈情,为此需要详细了解眼下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出席座谈会的部分社团侨领与代表分别表示,近来一些持白卡或红卡临时大赦身份证的侨胞到了申请永居身份证的时候,但侨胞们将申请材料送件到联邦警察局时,有些人被当场没收了白卡或红卡,有些人被取消身份证申请资格,并被限期离境,但有10天上诉期。

  据悉,遇到这种情况,一是因为申请人拿不出2009年2月1日入境的证明材料,有的侨胞提供的入境材料是一份医生病证明,但联警发现由同一个医生在同一个月份出具的看病证明多达400多份,这明显是一个假证明。因此,今后凡持该医生证明者,很难通过联警的审核。如果另有公立医院的就诊证明等,通过申核的机率则要大得多。

  另外,在提供经济来源证明方面,如果是老板,要提供公司银行账户资料,如果是雇员,要有6个月以上员工登记的证明。一些侨胞因为拿不出上述材料而被取消资格。

  大家反映的情况还表明,此次联警在受理永居申请工作中,却少一个明确并公诸于众的标准,这就给负责受理文件的警员们很大的任意性,今天这个警员这样说,明天那个警员那样说,今天说你缺少这个文件,明天又说缺少那个材料,让人摸不着边际,无所适从。

  李少玉表示,近日将与司法部官员会晤,反映侨胞提出的问题。首先要让司法部公布一个明确的申办永居身份证的条件标准。另外,李少玉表示,如果侨胞完全符合申办永居的条件,即使被取消了申请资格也不必灰心和绝望,可以通过联合起来打官司的方式来维护获得大赦身份证的权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