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净移民数量骤减 澳洲人口增速明显放缓

2011年06月2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由于人口自然增长率降低以及净海外移民人口骤减,澳大利亚人口增长速度已明显减缓。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新的人口调查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人口总数为2250万左右,与2009年同期相比只增长了1.5%。

  去年联邦大选时,各路政客均极力挥舞反对增加移民数量的大旗,但实际上,澳大利亚人口涨势早已降温,回归到正常的增长水平。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口自然增长率(出生人口减掉死亡人口)降低了1.8%,达到15.44万人。人口出生数量较稳定,但死亡数量增长了14.35万,增幅2%。

  然而,净移民数量仍左右澳大利亚人口数量的重要因素。由于移民政策紧缩,国际留学生产业陷入艰难时期,净移民数量大幅削减35%,达到17.1万。

  尽管2009-2010财年和2010-2011财年的官方移民目标较稳定,但最近的净移民数量骤减则表明,移居澳大利亚的人数在减少,且离开澳大利亚的人数在增加。

  去年表示将永远离开澳大利亚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从2009年的82703人增长至88196人,持续了过去5年来的趋势。

  根据移民部的数据,净移民数量减少的趋势仍在继续。截至5月,净移民数量增长幅度维持在一年16万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