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华裔议员关注大学攻击案 促依照仇恨罪处理

2011年06月24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21日致信Tomkins郡地区检察官,要求将日前发生在康乃尔大学一名亚裔学生身上的攻击案定性为歧视性的仇恨犯罪(Bias Motivated Hate Crime),并希望其可以与亚裔小区沟通,获得对案件更为深入的了解。

  这起攻击案发生在6月5日。当时一名亚裔学生骑着自行车行进在康乃尔大学校园内,被一辆汽车跟踪,车内的人还以带有种族歧视的言语辱骂这名学生,其中一人还下车殴打他。警方事后逮捕了一名19岁的康乃尔大学合同工。

  在给Tomkins郡地区检察官Gwen Wilkinson的信中,孟昭文指出,纽约州的亚裔小区蓬勃发展,大家积极参与社会运动。和其它小区一样,亚裔小区看重教育、家庭和进步。如果在面对如此明显的歧视攻击,而且还是发生在大学校园里,政府官员都无动于衷的话,那就是对这些价值的公然污辱。“亚裔小区需要得到更公平的对待”。

  孟昭文还强调:“虽然处理一起仇恨犯罪案不见得能消除仇恨犯罪,但至少可以发出清楚的讯息,说明大家对互相尊重、包容和接受的重视,而某些行为则在分裂我们的社会。”

  根据康乃尔大学学生报 (The Cornell Daily Sun)报导,这起攻击案发生在6月5日。当时这名亚裔学生骑着自行车行进在大学大道靠近校园路的地方,乘坐在一辆汽车内的三人以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话骂他。汽车一直跟踪他,当他进入西大道时,一名名叫Viktor P. Nikulin的19岁男子走出车子,对他进行攻击。受伤的学生被紧急送往Cayuga Medical Center救治后出院。而康乃尔大学警方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已于上周二将攻击他的Viktor P. Nikulin逮捕。

  事情发生后,康乃尔大学的校长David Skorton和副校长Susan Murphy发表联合声明,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谴责。而康乃尔大学警方也和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进行讨论,商讨是否要将此案件以仇恨犯罪加以起诉。(徐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