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拟裁员6000名教师 华人抗议“牺牲孩子利益”

2011年06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拟裁员6000名教师华人抗议“牺牲孩子利益”
    三年级学生陈子敬说:“我很爱自己的老师,希望他留在学校。”(侨报记者李竑摄)
    部分华人家长、学生、教师和市议员陈倩雯、赵顺及社区领袖在华埠孔子大厦前示威,反对市长在预算案中裁减教师。(侨报记者李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市长彭博的预算中,下学年要通过裁减和自然离退的教师达6000人,近来已有部分可能被裁的教师接到通知。23日,部分华人家长、学生、教师和市议员陈倩雯、赵顺及社区领袖在华埠孔子大厦前示威,反对这种“牺牲孩子利益,牺牲未来”的做法。

  容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家长黄韵如说,她孩子班级的老师J. Harold Lee已经接到被裁的通知,据悉,华埠范围内还有其他学校的老师接到通知。她的孩子陈子敬说,自己很爱这个老师,非常希望老师能留在学校。

  而在学校教了三年课的J. Harold Lee动情地表示,自己选择这个职业,并不是因为钱的多少,而是真心地想为孩子工作。“但现在还没开始,一切便要结束了。” J. Harold Lee眼中泛泪花说。

  容闳小学校长谭玲芳表示,自己的学校已有4名教师接到通知,学期马上就结束了,老师对自己的去向还不明朗,对学校和老师都不公平。这还将影响学校暑期班的安排。

  纽约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赵顺表示,裁减教师将使纽约的教室更加拥挤,让孩子们的利益受损,市府的预算危机不是裁减教师的理由,应当通过削减开支和创意性开源节流的方法平衡预算。陈倩雯表示,市府可以通过征收富人税的部分来平衡预算,而不是拿教育开刀。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大家继续努力,反对这个预算案,把老师留在学校。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美东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等社区领袖也表示,华埠社区新移民多,家长工作忙,收入低、英文程度有限,更倚重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如果教师被裁,将给家庭造成严重的负担,影响对下一代的教育。

  与会的协进会会长李宝霞、社区委员马士珍、双文学校家长代表、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等都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向市长发出自己的心声:“不要牺牲孩子的教育,牺牲未来。不要裁掉老师,把老师留在学校。”(李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