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投资美国房地产是福是患?准备不足或添烦恼

2011年06月2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投资美国房地产是福是患?准备不足或添烦恼
华裔地产经纪和买家聆听专家讲解最新交易程序和法律 (王晓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税种繁多、税率颇高的美国,向来不是投资者的“天堂”,尤其是对那些中小投资者。近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低,以中国人为主的国外买家,逐渐成为市场的新亮点。不过,对于那些准备在美投资房地产的中国人来说,如果不做好调研和准备工作,或许这笔投资不仅不会带来效益,反而会增添无尽的烦恼。

  6月15日,一场针对中国地产买家和经纪公司的投资研讨会在贝尔维尤召开,目的就是让房地产从业人员和国外购房者了解美国的法律、税收制度、保险制度和贷款等要素,让购房成为合法和增值的投资行为,而不是徒有其名的“资产累赘”。

  房地产税务专家玛丽·维加尔(Mary Vigal)女士认为,现在有必要在中国社区普及房产投资的法律知识,尤其是针对那些“非美国居民”的国外买家。她举例指出,许多中国人到美国购房,因并不在美国居住,便将房屋出租来获取投资收益。但根据美国税法,对于“外国人”房东的租金收入,需要缴纳30%的租金收入税,而且要自觉仔细地向税务局申报。有一部分“外国房东”由于不了解相关规定,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违法者”。

  也有的中国投资者将房产做为资产留给自己的子女,若将来子女赴美读书或生活,则可以拥有一定的生活基础。但是,美国联邦法律对“非美国居民外国人”的房地产遗产税高得惊人,任何超过6万美元的资产要被课以35%至45%的税收;再加上地产税和各种管理支出,将来留给子女的也许不是“遗产”,而是“遗患”。

  针对上述问题,玛丽·维加尔也指出,如果寻找法律和税务专家了解相关规定,按照合法的程序和手段进行投资,一些繁重的课税是可以避免和减免的(Deductible),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外买家需要专业购房咨询服务的原因之一。她还强调,“美国公民”、“美国居民”、“绿卡持有者”、“非美国居民外国人”在法律角度是需要严格区分的概念,很多从中国来的购房者,大多属于“非美国居民外国人”,购买房产时要尤为注意,不能盲目投资,更不能违法逃税,因小失大触犯法律。

  温潜女士在西雅图地区经营房屋贷款和经纪业务多年,服务的主体是当地华裔民众,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她说:“目前有意向来美投资的中国人很多,但他们大多不清楚美国的法律和购房程序,对‘产权保险’这样的服务就更不清楚。做为服务华裔的房产经纪,应该有责任保护好中国买家的利益。”

  温潜还指出,虽然美国法律严格,但只要通过专业化的服务,购房还是一项比较好的投资。目前美国房价处于低谷,许多银行(例如Wells Fargo)更提出一系列的优惠。此外,通过合法的资产转移和税务减免技巧,一些房产课税是可以避免的。

  对于部分中国买家,要放弃那种“有钱就是老大”和“万事不求人”的思想,毕竟美国房产市场相对成熟,只有聪明仔细的投资者才能笑到最后。(王晓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