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青年华人学者演讲会将举行 介绍中国最新发展

2011年06月2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滔天会主办、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协办的旅日青年华人学者演讲会,将于7月2日在东京池袋勤劳福利会馆举行。参加本次演讲会的华人学者有庆应大学博士徐一睿、中央大学罗小娟和早稻田大学博士赵新利。届时,他们将就“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这一主题,从在日华人学者的角度进行解析。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作为新兴工业国之一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同时,中国本身也正在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变化。长年旅居日本的中国学者,是如何看待当今中国的?演讲会上,三位旅日华人学者将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深入剖析中国现状。

  据悉,徐一睿博士将以中国财政调整制度为例,就中国的经济发展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罗小娟博士则将立足于中国的医疗保障制度,对中国目前的医疗保障现状进行说明。赵新利博士则着眼于中国的媒体与言论,围绕2010年全国政协提出的“公共外交”这一主题,重点讨论中国的对日宣传与国家形象。会后,三位青年学者将同与会的日本朋友一道,就中国的现状、未来,特别是中日关系的走向展开讨论。

  徐一睿博士1978年出生于上海,1997年来日留学,1999年进入庆应大学攻读经济学,2009年10月取得庆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处女作《中国财政调整制度的新发展》获得第八届华人学术奖和第11届日本地方财政学会佐藤奖。

  罗小娟博士1997年7月毕业于南昌大学日语专业,2002年来日留学,2010年3月完成日本中央大学综合政策博士课程,并取得综合政策博士学位。主要著作有《中国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再构建》,获得第11届华人学术奖。

  赵新利博士1982年出生于山东,2007年7月获西安交通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2011年3月,取得早稻田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其学术著作有《中国的对日宣传与国家形象》获得首届中日公共外交研究奖。还翻译出版了《迷路悟道》、《35号投手温家宝》等。(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