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警方官员就治安问题走访美丽城华人社区

2011年06月2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6月27日电 法国巴黎市警察局办公厅主任让·路易·菲阿芒吉一行27日下午冒着37度高温,走访美丽城华人社区, 与当地华人社团就进一步改善治安进行前期沟通,并看望了日前被歹徒打伤的华人餐饮从业者胡建明的家属。

  据《法国侨网》报道,这是今年6月19日华人举行“反暴力,要安全”游行后,法国警方主动采取的措施之一。据悉,上周五,巴黎警察局有关负责人联系美丽城的华人社团,希望就治安问题进一步了解华人的意见。为此,巴黎美丽城商会派出5名年轻代表,介绍了有关华人频繁在美丽城遭暴力抢劫的实际情况。菲阿芒吉表示,将在日后提出答复报告。

  当地华人社团负责人表示,美丽城的治安多年来一直是华侨华人的心病。由于华人注重中国的传统文化,过节、结婚送红包都要用现金。这样一来,使得一些不法者盯上了华人,甚至专门针对华人作案。胡建明被打案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例子。

  此前,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豫锡、领事部参赞许建工就巴黎华侨华人安全问题于6月23日会见了让·路易·菲阿芒吉。刘公参充分肯定1年来法国警方在美丽城等华裔聚居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但同时强调,目前针对华侨华人的抢劫、盗窃、甚至人身伤害案件仍时有发生,希望法国警方在华裔社区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有针对性地打击以华裔为目标的盗抢犯罪,切实维护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菲阿芒吉主任表示,巴黎市警察局一贯重视华裔社区的治安问题,警方将继续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打击犯罪,维护华裔社区的安全。菲阿芒吉主任同时希望华侨华人在发现可疑分子时,及时拨打“17”报警电话,警方将尽快进行处理。

  许参赞向警方表示,目前是旅游旺季,希望法国警方加大在老佛爷百货、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等旅游景点的巡逻力度,有效打击盗抢团伙,维护中国游客的安全。

  菲阿芒吉表示重视中方要求,将尽快研究处理。巴黎市警察局情报、行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今年6月19日,上万名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自发举行游行活动,抗议针对华人的暴力行为,呼吁法国当局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此次集会游行是由于美丽城一华人被歹徒暴力殴打致伤引起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